黄冈市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09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8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情况通报会,对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进行部署。我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主办,自2011年起开展以来,已成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乡村”为主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将市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振兴促进法及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助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将组织记者采访团赴相关县(市、区),就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代表相关建议办理等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将开展乡村振兴宣讲服务,综合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各类平台和渠道,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振兴促进法、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经验等;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活动主题,推动《关于加强农村村民建房管理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议案》、相关涉农建议办理,提供代表建议办理典型宣传线索,邀请涉农代表参与宣传、调研活动。

  通报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委、市乡村振兴局分别介绍了我市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乡村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黄冈日报 记者 汪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