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08 15: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让孩子们在开学季拥有健康安全、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9月7日,按照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安排,仙桃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织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对全市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专项整治。 

  检查当天,根据最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内容。重点针对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打字复印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超市及文具店等场所的出版物、网络空间、盲盒进行综合整治,是否销售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血腥、邪教迷信等出版物及信息;是否有三无产品、过期产品;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营销手段不当等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41余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95册。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4个月,将不定期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市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清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及时督促行政执法机关处理;对发现的影响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业监管漏洞,发送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对二个月内不整改落实的部门提起公益诉讼。进一步健全完善对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监管,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促进仙桃市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仙桃网记者 郭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