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社区“的哥”义务接送老人种新冠疫苗

A-   A+
发表时间:2021-09-07 11: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家老太太今天完成了第二钱疫苗接种,社区想的真周到,第一针、第二针往返都有人接送”,“我们家公公的疫苗也是社区派车免费接送去打的!因为公公年纪大了,接种疫苗需要有家人陪同,他们连我这陪同人员都一起接送呢!”近日,后湖管理区杜家沟社区某小区的居民聚在一起,一说起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打疫苗的事儿就赞不绝口。

  原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杜家沟社区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主动挂帅,担当起疫苗接种免费专职司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接送和全程陪护服务。

  “因为交通和身体的身体,我一直没有打新冠疫苗。之前‘敲门行动’社区安排车送我去医院打了第一针,现在打第二针的时间一到,社区又立马上门接我去接种疫苗,非常贴心。疫苗打完了,我也安心多了!”社区81岁高秀英老人感叹道。

  在杜家沟社区,除了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党委副书记带头组建的特殊“的哥”,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接送出行不便的老年居民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在接种点为老人进行健康咨询,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身体健康情况等,协助老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登记表》,最大限度减少老人排队等待时间,打消接种顾虑,全程陪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人,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潜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