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严把校车安全关 为萌娃系牢“生命带”

A-   A+
发表时间:2021-09-07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畅行(分离图)微信图片_20210831(2299094)-20210907085242.jpg 

  9月5日,应城交警联合当地教育局,召开校车安全培训主题推进会,聚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介绍,在培训课上,民警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紧扣《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重要内容,结合校车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危害,分析如何汲取教训。同时,向校车司机讲解“病车”上路、驾驶中的不良陋习,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遵章守法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力促养成“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的良好习惯。

  此外,交警大队通报了开学后检查全市校车运营情况存在的六类共性问题,并督促各成员单位、学校和校车运营单位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措施。

  据了解,早在开学前,应城交警联合教育局加大校车安全的监管力度,从 8 月 30 日起,对全市 36 家涉及校车的学校,108台校车,进行全面检查,严把校车安全关,守护学生放学路。(孝感晚报 通讯员 王应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