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必答题”

A-   A+
发表时间:2021-09-06 15: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里的灯笼没有按照一高一低悬挂,不符合要求……”8月25日,在通城县五里镇美丽乡村示范点善源谷内,考评组5人正仔细对照评分表现场“找茬”。

  由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县办和政办督查室工作人员组成的4个考评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每月随机到各乡镇进行检查,进行综合评分,排出名次,并对综合数据进行分析统计,下发整改清单。

  “我们将乡镇和城区的问题数据化分类,下发至各乡镇、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问责机制,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并不定期回访和纳入下月考评,确保整改看到成效。”通城县城市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自去年12月开展第一次城市管理及乡镇集镇综合考评以来,通城县各乡镇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风气,形成了通城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气象。

  “关刀镇整改效果明显,出现的问题总数57个,评分92.3,居全县第一位。”在7月份的综合考评中,关刀镇积极整改上一月的突出问题后,整体面貌明显改善。

  “评比是动力也是一种压力,每次收到调查出来的问题清单,我们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关刀镇党委书记黎望龙说,乡镇集镇卫生状况一直是“老大难”,为了号召村民爱护环境、保持村庄清洁,关刀镇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街道,党员干部带头上街清扫成为一项日常工作,浓厚的环保意识进入寻常百姓家。

  排名不仅与各乡镇、单位的经济利益挂钩,还要在媒体上公布,各乡镇、单位相关负责人有可能因为排名不理想,导致被问责,丢面子。

  3月18日,针对上一月城市月度考评出现的问题,通城首次对在城市管理中工作进展缓慢的9家单位颁发“蜗牛奖”,并形成了长效机制。

  “城市管理工作对于城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用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典型警示两种方式来倒逼相关单位转变工作态度、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长足发展。”通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斌说。(咸宁日报 记者刘珊珊、通讯员吴雷报道)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