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中小学“抗疫大思政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1-09-06 11: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观看抗疫宣传片,讨论中国战疫制胜之道,讲述身边抗疫英雄故事,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9月5日,由黄冈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以“弘扬抗疫精神,争当先锋少年”为主题的全市中小学校“讲好抗疫大思政课”活动在黄冈市明珠学校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现场观摩指导。

  当天上午,由黄冈市明珠学校语文老师胡巧叶为该校初二学生上的抗疫大思政课示范课,分为举国同心、致敬英雄、立志奋斗3个篇章。通过视频再现黄冈抗疫场景,讲述抗疫英雄故事,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中国抗疫中能做到举国同心的原因。通过学生抒写致敬辞向英雄致敬、95后大学生志愿者讲述参与抗疫故事、00后大学生立志报考北大医学部并为国贡献力量的现场连线等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给学生带来一场心灵的洗礼,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奋斗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青少年。

  现场观摩后,李初敏高度评价了这堂抗疫大思政课。他强调,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讲好抗疫大思政课,是中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全市各地要把抗击疫情的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结合起来,把身边抗疫的鲜活案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具体、鲜明、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黄冈日报  记者沈红星 瞿慧一 李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