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小网格”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A-   A+
发表时间:2021-09-06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凡是突然接到‘公检法’电话,要求把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的,全是骗局!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如果有诈骗电话,它会提醒您拒绝接听,点这里还能快速举报。”9月1日,安陆市府城街道八角楼社区凤凰城小区网格员陈丽,再次扫楼入户走访,为老年住户普及反诈知识。

  针对基层治理难题,安陆以党建引领,优化整合党建、综治、信访和城管等工作网格,在确保每个小组至少有3名党员基础上,建立862个网格党小组,覆盖全市421个村(社区),实现个个网格建组织、个个网格有党员,真正打通城乡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聚焦网格管理和服务提升,安陆坚持党群共建,采取“党小组+党员+群众”的“1+1+X”服务模式,培育网格治理“主力军”。每个网格党小组由村(社区)“两委”干部或村(社区)党员、下沉党员,有热情愿奉献的“五老”人员、志愿者等组成,明确工作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定期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处置应急情况,真情服务群众。迎战德尔塔病毒,6000多名党员先后到网格党小组报到,每名党员服务5至10户群众,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今年以来,全市网格党小组为群众解答政策法规2万余次,发现、处理矛盾纠纷300多起,办理路灯损坏、房屋渗水、下水道堵塞等民生事项1000余件。(孝感日报 特约记者 程荣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