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心理健康协会走进曹禺小学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7: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守护花季少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潜江市心理健康协会讲师团走进曹禺小学,开展了“守护孩子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应学校邀请,市心理健康协会、市义工联和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心理健康讲师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作了“认识自我 健康成长”的专题心理讲座和辅导。

  经前期沟通,讲师团了解了孩子们在心理成长方面的需求。针对部分学生自信心不足、学习兴趣不一等情况,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刘书香组织召开心理讲座督导会,对讲课内容、目标效果等进行了主题研讨,以突出讲座和辅导的实效。

  在授课中,市心理健康协会的讲师李清、倪虹、杜玉姣、李国萍、李民明分别在不同班级,采用PPT讲授+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知道了自己能做什么。讲师们通过“三脑理论”的讲解,让学生知道情绪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脑,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和学习中。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要积极的面对生活,收获很多。

  每个孩子都是一棵幼苗,需要雨露阳光才能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良好正确的引导才会长成苍天大树。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守护孩子健康心理,曹禺小学在行动,市心理健康协会在行动!(文明潜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