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7: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涵养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文件,部署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共安排173个各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全市82个基础薄弱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旨在通过形成一套结对共建机制、建设一批活动阵地、组建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等“四个一”共建内容,涵养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提升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质效的有力抓手。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职能优势,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阵地建设、项目实施、活动开展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共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过结对共建,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同时,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做强做优做实文明单位创建,杜绝形式主义、功利主义现象,有效解决目标淡化、载体弱化、工作虚化等问题,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为推动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委宣传部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基层社会治理考核内容,作为新一届文明系列创建表彰的重要依据。(十堰日报 通讯员 顾才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