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C位出道”!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6:09    来源:宜都文明网

孩子们认真观看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家园》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效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辐射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开学伊始,宜都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9月1日上午,其精心拍摄的原创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家园》在杨守敬小学和锦江国际幼儿园率先播放。

  “开展此次公益宣讲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讲解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从小养成分类的好习惯,从而形成‘教育一个孩子、 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宜都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股副股长谭曼双介绍。下一步,宜都市城管执法局还将以本次公益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宜都市实际,进一步丰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段和方式,在垃圾分类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再创实效,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在“举手之劳”中呵护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形象。

  除了集中观看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家园》,当天,杨守敬小学和锦江国际幼儿园也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老师教导孩子们区分生活垃圾的种类 

  锦江国际幼儿园在在校园里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的基础上,还专门安排了垃圾分类指导课,向孩子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区分生活垃圾的种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通过现场模拟教学的方式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孩子们在认真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在杨守敬小学,老师在组织孩子们认真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同时,还现场提醒孩子们在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以小组为单位,让孩子们围绕“垃圾分类知多少”这一主题进行讨论,谈谈他们对实施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的认识。(宜都文明网 通讯员杨天宇 钟光荣)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