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用绘本分享有趣经历 孩子们的暑假作业“绘声绘色”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5: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展示“我是快乐记录者”之“绘影绘色”暑假实践作业。 通讯员徐媛媛 摄

  “哇,《猴子捞月》的故事被自制成了绘本,画得真好!”“西安原来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以后我也要去!”9月2日,青山区钢城第一小学进行学生暑假作业展示。“双减”政策下,该校摒弃了传统作业的抄抄写写,让学生走进社会,亲近自然,感受成长,体验生活。

  记者看到,在孩子们上交的这项“我是快乐记录者”之“绘影绘色”暑假实践作业中,小学生们用图文、剪贴画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的暑期生活记录下来,有的记录自己学游泳的经历和感受,有的画出在家做饭、打扫卫生的生活小事,还有的展示了和家人外出旅游的过程。

  7月,胡诗涵一家三口前往心仪已久的西安,十几天的旅程成了她美好的记忆。她把自己在永兴坊里品尝油泼辣子面、牙签肉、摔碗酒,欣赏皮影戏,在古城墙上观赏现代城市夜景、在华山山顶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全部画了下来,完成了《游西安》的绘本制作。她说:“在画的时候,我好像又重新游玩了一次,太有意思了!以后每次出去旅游,我都要做一本画册保存下来。”

  四(3)班姚羽星同学暑假阅读课外书时,看到了幼时曾读过的故事《猴子捞月》。已有几年绘画功底的她产生了将心爱读物制作成绘本的念头。抓耳挠腮的猴子、明澈的月亮在她的笔下活灵活现,幼时的故事在这个暑期又带给她新的感悟。

  六(1)班班主任赵丽说,孩子们的绘本作品给了她许多惊喜,他们不拘泥于形式,把绘画、创意手工、感悟、随笔等都融入了绘本里,描绘他们学会了蛋炒饭、看了喜欢的奥运节目……比起传统的写作文方式,这样的绘本作业更受孩子喜爱。(武汉晚报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徐媛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