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废旧物品怎么处理?放在家里占地,放在楼道不仅破坏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教学,我才了解到原来进行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学问……”9月1日,在竹山县开展的“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上,一名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9月1日上午,竹山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创文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宣教馆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健康上网 共护网络安全”、“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为主题,引导公众树立“创建文明城市,倡导绿色生活”意识,倡导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幸福感和收获感。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做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三个专题宣讲,县发改局、县城管执法局为观众普及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绿色环保家庭代表做了典型事迹报告,县创文办对《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禁止高空抛物、公共场所吸烟、小区毁绿种菜等六个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宣教内容与观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每个环节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引导市民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竹山县委文明办 邱亮 严耀琴 唐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