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金秋助学活动帮170名学子圆梦

A-   A+
发表时间:2021-09-02 16: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30日,由通山县工商联和团县委共同发起的秋季捐资助学仪式暨表扬大会在县政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2018年该县秋季捐资助学资金33万余元,资助学子80余名;2019年秋季捐资助学资金48万余元,资助学子120余名;2020年秋季捐资助学资金56万余元,资助学子140余名;2021年秋季捐资助学资金66万余元,资助学子170余名。每一年的资助爱心资金及帮助的贫困学子人数均在逐年上升。这一良好传统美德的发扬光大离不开该县各异地商会、县内商协会及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上海湖北通山商会名誉会长谭经泉表示:“我们各地商会都能够把爱心献给贫困学生,上海通山商会将在这一块一直坚持到底。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们已经捐了很多次,而且后来整个影响到长三角的这些企业家,包括相对的成功人士。其实我们在外打拼赚来的钱都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希望这些孩子能够珍惜目前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人才,之后在自己成长以后能够回报家乡。”

  温州通山商会会长阮华强说:“我们是通过通山县政府统战部工商联得到的信息,我们通山有很多学生需要帮忙帮助,我们作为在温州创业的通山企业家,也希望奉献一份我们的微薄之力。”

  此次作为贫困学子代表发言的王鑫在去年大四期间家中突发事故,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本来想考研的她,一时间产生了动摇。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工商联和团县委帮助她联系到了广东湖北通山商会爱心人士的资助,让她重获希望,并顺利地考上了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研究生。

  王鑫说:“商会给予我帮助,肯定首先是希望我个人的人生方面是可以成才的,这点我肯定不仅在学业上将继续努力,之后在工作上也会更加努力。另外一个层面的话,他们将这种爱心传到了我身上,我就会像接力棒一样把这个爱心继续传下去,希望我以后也能做更多帮助别人的事情。”

  金秋助学活动能够一直顺利的开展并取得良好的成效离不开县工商联和团县委的桥梁纽带作用。两个部门为真正帮助到贫困学子圆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动员社会各界热心参与公益事业,让遇到困难的学子渡过难关,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真正在该县发扬光大。(咸宁日报 通讯员伍文俊、徐剑、陈福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