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9-02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石八中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大会。 记者 熊峤 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9月1日,黄石市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黄石九中,因疫情防控需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六周年大会”在学校多媒体功能室设主会场,其他各班师生在教室同步收看直播。

  “血与火铸就的抗战精神,就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副校长汪国浩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思政课。随后,学生们纷纷在“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横幅上签名。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聂志武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希望全体教师,对工作要充满爱心,精益求精,教书育人。

  9月1日,黄石市团城山小学迎来了436名一年级新生。学校各班级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日”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解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使学生们感受和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的革命先烈付出了牺牲换来的,明白了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团城山小学副校长胡俊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策马扬鞭,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为未来而奋斗。

  “在岁月的长河中,有些日子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黄石八中校长孙维娇在该校开学典礼暨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大会活动上表示,这场特别的开学典礼不仅为孩子们开启了新的学习阶段,也要让他们明白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联,并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步,黄石八中将把“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习经典红色歌曲、绘制手抄报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黄石日报记者 高晴 程鑫 刘师羽 通讯员 程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