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A-   A+
发表时间:2021-09-01 14: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阳市襄城区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童心向党信仰之基,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襄阳八中开展“党史教育培训会”

  立足思政课程,深耕课堂阵地。襄城区中小学丰富党史素材,以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文为基础,艺术学科有机容纳,充分挖掘中小学语文、历史、思政等基础学科中丰富的党史教育素材,让学生在课堂中学习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利用班队会课堂,以丰富多彩的主题团队、班队活动为载体,宣讲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学习党史,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把党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精品党史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

襄阳市博物馆开展主题社教活动 青少年巧手剪纸学党史

  搭建活动平台,丰富学习载体。传唱红色歌曲,结合“六一”儿童节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市荆州街小学邀请党员干部带领少先队员唱红歌。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微视频征集活动,在学生心中撒播爱国爱党的红色种子,征集作品在襄城区文明办官微、学校官微、班级群等进行展播。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青少年学生到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萧楚女烈士纪念馆、杨威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红色文化底蕴,培养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情操。

襄阳市星火路社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志愿服务,强化以学笃行。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生态环保、植绿护绿、关爱留守儿童、清理社区垃圾、宣传文明出行、学校社区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学用结合,让青少年从亲身实践中感悟成长,树立正确党史观、人生观,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切切实实做到学史力行。(襄阳日报 通讯员王盛夏 全媒体记者韩秀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