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一抹“志愿红” 温暖儿童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9-01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8月27日上午,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快乐家园”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绘画,开展做沙盘、做卡牌游戏……这是该村“志愿红”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

  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位于城市东郊,是移民内安及东环路建设的集中安置点。全村16岁以下儿童522人,其中留守儿童65人。为使这些留守儿童们“心有所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茅腊坪村在2020年建成室内儿童乐园。儿童乐园85平方米,内设培训室、图书室、活动室、书法室,户外活动场所1200平方米。建成后免费对外开放,为孩子们提供学习阅读、休闲娱乐、互动交流的场所。

  为了更好地发挥村“儿童快乐家园”的作用,该村招纳了18名巾帼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为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并常态化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手工制作、趣味游戏等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还组织帮扶单位市委宣传部和本村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通过结对帮扶,“爱心妈妈”经常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及身心健康,帮助纠正思想和行为偏差,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帮助其健康成长。

  茅腊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负责人表示,“‘儿童快乐家园’一经开放,便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直好评。我们将继续用好、管好这个‘阵地’,组织更多的自愿者,把我村的安幼养老工程做得更好。”(十堰文明网  通讯员 顾才华 柯成林 张丹 肖英强 陈艳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