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7: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30日下午,恩施州委书记、州委网信委主任胡超文主持召开州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网信委第四次、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胡超文强调,要牢牢扛稳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毫不动摇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推进网络信息化发展、坚持党管网信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张淼,副州长田金培,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孔发阶参加会议。

  胡超文对2020年以来我州网信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州网信战线牢牢扛稳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守牢主阵地,网上宣传亮点纷呈、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防线更加坚实、信息化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胡超文强调,要毫不动摇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氛围。要毫不动摇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壮大网上正能量,守牢网络舆论底线,加快州县两级网络信息监测、网络应急指挥、网络投诉举报三个中心建设,形成全链条、一体化应急处置闭环机制,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要毫不动摇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坚持党委负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落实属地、部门、平台责任,逐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敢于亮剑、敢抓敢管、善于引导,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明辨、抵制和远离网络侵害。要毫不动摇推进网络信息化发展,以信息化赋能基层治理,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把“一网通办”“一窗联办”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突破口,打破部门信息壁垒,确保“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网信工作,坚持政治立身,锻造网信铁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州委网信办要履行好牵头职责,抓好统筹协调、督促督办,各地各部门要扛起协同治理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形成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

  夏锡璠要求,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决策参谋作用,紧盯网上热点、焦点和百姓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精准研判分析,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在全州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网信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数字化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建立恩施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恩施州推进网络内容建设改革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州直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陈致宇、杜瑞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