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创文,让香城更美好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7: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宜居典范

  

礼让行人

  “过马路时,车子不仅会主动礼让,走得慢一点也不会鸣笛催促,不用提心吊胆、紧赶慢赶。”日前,家住谭惠路的刘婆婆感慨,现在的出行条件越来越好。

  刘婆婆今年已有七十多岁,腿脚还算利索,就是走得不快。之前,家人不让她随便出门,怕过马路时有危险。如今的现状,让家人们放下了心。

  “这几年,咸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城市一天比一天美丽。”在外工作的成先生,每次回家,都会发现新的“惊喜”:这段路不再拥堵、那段路不再积水、又一个公园开放了、公厕不仅颜值高功能还多……

  他在自己朋友圈写道:越来越爱,咸宁这座城市。

  今年初,我市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全市上下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的姿态,始终坚持“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面子里子一起抓,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人民城市为人民,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我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消除死角、死面,不留盲区、盲点,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往“深实严细久”里做。

  营运车辆、站台、客运站综合治理,“牛皮癣”综合治理,马路劳务市场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一项项专项治理,力度大、措施实、执法严,带来看得见的变化。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

  咸宁街头,停车规范、出行文明、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逐渐成为广大机动车主的行动自觉;公共场所,不乱吐乱丢、文明用语、自觉排队……已逐渐成为每一个市民的行为自觉。

  文明创建大合唱,笙箫齐鸣奏华章。从城到人,从人到城,创文,正让咸宁这座城市颜值与气质双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全面提升。(摄影: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灿 夏正锋 文字: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