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招募330名志愿者 “疫”线闪耀“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7: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我们是团委的志愿者,请问家里近期有人从外地返回通山吗?家里人疫苗都打了没?”

  “哎呀,你们父女俩又来了呀!”

  “是的,我们又来了,请您和家人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8月21日,在通山县南门桥社区安顺家园小区,佩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舒波和舒亚旗正在入户,进行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及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今年45岁的舒波和13岁的舒亚旗是一对父女,居住在附近的双泉社区。

  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舒波曾在大年初三就参与疫情防控,直到值守点撤离;今年8月5日,舒波在朋友圈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又第一时间便打电话报名加入其中,经过培训,当天下午便正式上岗。

  “我成为志愿者的第三天,女儿也打电话给我说要加入。”舒波说,当时居住在乡下外婆家过暑假的女儿主动询问,作为学生她能做些什么,听闻父亲值守在一线,便也要求加入其中,成为一名志愿者。

  13岁的舒亚旗下半年读初二,8月21日是她成为志愿者的第14天,她每天都会在南门桥社区工作六到八个小时。舒亚旗说,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大家做些事情非常开心,也觉得十分有意义。

  连日来,入户摸排登记、小区值守、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去医院接种疫苗,父女俩忙前忙后不亦乐乎,已成为小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去的多了,小区的居民都认识我们了,看到都会和我们主动打招呼。”舒波笑着说。

  “招募令一经发出,当天便有不少志愿者上岗。”共青团通山县委书记邱莉莉说,8月5日,我们在青春通山微信公众号中发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广大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下沉一线,在各防疫卡点、重点场所的基层“疫”线,共同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红色防线”。

  截至目前,共青团通山县委员会共招募到社会组织青年、返乡大学生、中学团员等33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卡点值守测温、疫苗摸排登记、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中来,当好防疫“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用爱心、信心、耐心和细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有效缓解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超过3358小时。

  邱莉莉表示,随着通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推进,将继续发挥好团委作用,助力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为抗击新冠疫情,注入更多志愿力量。(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姣 特约记者 徐大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