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青少年“E起学”党史,新媒体讲好“老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5: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十堰65万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光,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图片来源:青春十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青团十堰市委结合青少年思维活跃、善于探索等特点,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快捷、活跃、便利”的显著优势,借助新媒体“E平台”讲好党史“老故事”,抓住青少年的“眼球”和“胃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近青少年群体、融入青少年心中。

  “E课堂”常讲常新,打通线上学习“快车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春十堰”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开辟“青学习”专栏,用“青言青语”打造“青年大学习”“党史重要论述”“团团学党史”“党史故事100讲”“党史知识测试”等5个“E课堂”,组织各领域团员青年“E起打卡”参与线上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快捷化、便利化,提升青少年学习趣味性、主动性。目前,“青春十堰”快手号累计阅读播放量达24.9亿人次,多次在全国地市级团组织快手综合影响力排名第一,并被团中央通报表扬。

十堰青年志愿者自觉投身于各项急难险重危的任务,不计报酬、不论得失,坚守在抗疫一线。(图片来源:青春十堰)

  “E产品”常创常精,点亮原创作品“高频词”“青春十堰”全媒体开发“党史上的今天”“百年党史少年说”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万人次。整合社会资源拍摄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影片《让花儿绽放》,已杀青进入预审阶段。创作拍摄爱国歌曲《故乡的云》MV,被学习强国、青春湖北等主流媒体平台转发。摄制少先队员献礼视频《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儿童中广泛传播。创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五四浪潮》影视再现中拉开帷幕,沿着历史脉络,用诗剧《红船上的灯光》、时空对话《红军村的传单》、抗日组歌《武当山下的草店》、情景剧《玉皇山的老树》、诗朗诵《大山的回响》、歌舞倾述《写给爸妈的信》、群像演绎《青春战疫》歌伴舞《我和2035有个约》9个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人物和红色革命故事,还原十堰市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青少年们饱含真情的演绎,吸引9万多人同步观看。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录制成光碟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发放,动员全市青少年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产品实现从普遍转发到原创制作、从“故纸堆”向“E产品”转化的提档升级,塑造了“团团出品,必是精品”的良好口碑,增强了青少年思政文化产品的引领力。

  “E传播”常建常优,弘扬典型引领“正能量”。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翁新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十堰市公安局汉江路派出所等青年先进榜样故事录制成思政公开课,依托新媒体平台“E起传播”,有效集聚起见贤思齐、知行合一的青春“正能量”,引领全市青少年自觉融入中心大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实效。目前,全市已有397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65万青年志愿者注册进驻“志愿汇”,注册率和活跃度长期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布“E起抗疫”动员令,累计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近300支,参与服务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7000余人次,发放抗疫宣传品两万余份,筹集各类医用、生活等防疫物资价值50余万元,筑牢了抗击“德尔塔”病毒的青春长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E起捐步”活动,引导青年捐赠公益步数,“E起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8月19日,新华社以《湖北十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文报道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该篇报道10个小时浏览量破100万人次,产生强烈反响。 (十堰文明网 通讯员 金安 程璐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