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升级版”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08:34    来源:宜昌文明网

工作不松 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8月26日,枝江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目标,要始终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升级版”,推动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峰指出,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既是助力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应有担当,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内在要求,更是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大跨越、大踏步、再进位”、奋力打造“四个枝江”的应有之义。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力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持久战。

  余峰强调,要坚持一以贯之的创建追求。坚持以点带面、以线带片、不留死角,进一步抓实每一项创建任务、创建环节,采取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改善城市环境。进一步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把创建状态调整为日常工作状态,把创建模式延续为日常工作标准,从“阶段性攻坚”向“长效化管理”转变。始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切实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全市文明发展成果。

  余峰要求,要拿出争当典范的创建意志。坚持“塑形+”,做靓城市品牌,从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城乡接合部等地方入手,精心打造城市标识系统,把城市装扮得更加人性化,让枝江的城市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坚持“铸魂+”,塑造城市精神,进一步把“敢打头阵、勇做先锋、争当标杆”的城市精神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加快推动枝江不断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坚持“凝心+”,优化城市治理,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和智慧化水平,绘就全民共治共享“同心圆”,增强城市治理“向心力”。坚持“为民+”,提升城市温度,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创建过程成为办实事、开新局、增福祉的生动实践。

  余峰强调,要凝聚锐不可挡的创建合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共享者。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分百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快节奏、高质量、严要求全力攻坚冲刺,一举取得测评胜利。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决杜绝责任不明、推诿扯皮,坚决杜绝工作缺位和管理盲区。

  会上,枝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芳帅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马家店街道、仙女镇、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三峡日报 通讯员方伟 谢逸舟)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