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5: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27日,黄石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针对近期文艺界、娱乐圈少数人是非颠倒、美丑不分、价值观扭曲的乱象,个别流量明星脚下无底线、心中没红线的违法失德现象,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

  会议重温了《黄石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学习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全市文艺工作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文艺界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大团结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在这样大好形势下,全市文艺界应该尤为警惕“顶流”“饭圈”等现象污染文艺生态、危害行业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业先立德,为艺先为人,自尊自爱、自律自重,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文联各级文艺家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倡议书》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从三个方面加强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一是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要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个人的艺术创造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紧结合在一起,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自觉将其转化为生动的艺术形象和精彩的中国故事、黄石故事,为国家立心,为时代铸魂。二是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严格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言行,保持洁身自好,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艺德、高品位。三是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要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珍惜自己的社会形象,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尊重;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忠实践行先进文化的表率;要向炫富竞奢说不,向低俗媚俗说不,向见利忘义说不,向无知妄为说不,做积极引领社会风尚的表率。(黄石日报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梅川 海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