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表彰优秀师生 线上故事会分享好家风

A-   A+
发表时间:2021-08-25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4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2021年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表彰暨“好家风伴随我成才”线上故事会。当天,9名获得表彰的优秀师生代表通过“云故事会”形式,向社区居民分享好家风、好社风。

  “父亲的所作所为为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帮助别人是快乐的、高尚的。在我们社区到处可以看到一句温馨的提示语: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活动现场,准大学生高经纬通过直播摄像头,向线上观众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高经纬今年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他的父亲是一名下沉党员,多次利用周末和晚上在小区里进行治安巡逻、垃圾清理。“未来学成后我也会回报社区,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奉献社区。”高经纬表示。

   

  武汉育才实验小学副校长、社区优秀教师蔡晓瑜分享原创诗歌《假如社区是一个班级》。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假如社区是一个班级,她一定是一个最温暖、最坚强的班级!”位于百步亭社区的武汉育才实验小学副校长、社区优秀教师蔡晓瑜带来原创诗歌《假如社区是一个班级》。19年来,蔡晓瑜始终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荣获了全国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前不久,她还作为武汉市唯一一名候选人入围了“中国好人”评选。“作为教育人,我现在做得还远远不够,身为百步亭的居民,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也将是我今后工作的目标和动力。”蔡晓瑜表示。

  据悉,此次受表彰对象为32名高考成绩优秀的准大学生,46名市、区两级优秀中小学生,以及17名社区优秀教师。从2000年起,百步亭社区党委提出“不让一个家庭吃不上饭,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联合百步亭集团共同捐款成立社区教育援助基金,并开始对社区优秀师生进行表彰,向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资助。截至目前,社区已连续21年举办该项活动,资助寒门学子,累计奖励及援助2967人次。

   

  社区为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好家风伴随我成长’故事会是一堂生动的线上思政课,通过树榜样,让更多孩子看得到身边学习的对象,培养其从小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及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据了解,下一步百步亭社区将把此次线上故事会制作成视频,并通过线上平台向社区居民展播,让好家风、好社风吹遍社区每个角落。(长江日报 记者乔驰 通讯员史雅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