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全民参与爱卫运动 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十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洁美家园靓车城 我为城市添光彩——十堰市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从按下爱国卫生运动“启动键”的那一刻起,十堰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行动方案,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其中。一时间,“洁美家园靓车城,我为城市添光彩”的号召,在全市营造出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氛围。

  茅箭区:大扫除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 

  “在三堰加油站附近,部分共享单车停放在机动车道内……”8月16日一大早,城管执法人员正记录着违规停放单车的详细情况。他们还联合环卫所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外溢、垃圾箱及路面脏污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茅箭区组织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在辖区内掀起一场全民爱卫热潮。 

  据了解,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茅箭区积极组织广大居民、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在辖区内掀起一场全民爱卫热潮。

  活动中,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彻底清扫居民生活区、公共场所内的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集中清理小区小巷杂乱线缆、绿化带垃圾和野广告,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三个到位” 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为进一步提升十堰城区出租车行业车容车貌和服务水平,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周密部署,做好“三个到位”,深入推进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精心组织动员到位。8月7日下午,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召开迎创文国测和创卫复审专题会,安排部署出租车行业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各公司和驾驶员紧紧围绕“洁美家园靓车城,我为城市添光彩”这一主题,对出租车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大清洗,对车容车貌进行一次大整治。

   

  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车辆卫生情况。 

  车容车貌整治到位。8月份以来,各出租车公司实行车辆集中消毒与召回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出租车召回进行清洗、消毒。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采取一早上路执法和集中夜查的方式,对出租车驾驶员疫情防控、车辆卫生、经营行为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出租车976辆,检查发现驾驶员未佩戴口罩38起,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20起,驾驶员车内吸烟2起,不主动出具发票3起,拼客3起,网约车巡游揽客5起,对轻微违法行为现场督促改正,对涉嫌违反《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违规经营行为,立案进行调查处理,并按照《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进行记分。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各出租公司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向驾驶员推送“洁美家园靓车城,我为城市添光彩”全民爱国卫生倡议,线上签订承诺书;不断推送健康科普和卫生知识,引导从业人员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出租车车载LED屏幕、办公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爱国卫生和卫生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引导市民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氛围。

  郧阳区一中:开展爱卫运动,打造洁美靓丽校园 

  为营造干净整齐的校园环境,郧阳区一中在8月18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当日,学校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和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区、包联网格区开展大清洗、大清理、大清除活动。扫地、拖地、擦窗台桌子、倒垃圾,师生们干得热火朝天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原本封闭一个多月的校园里面的落叶杂草灰尘被清扫一空。

   

  郧阳区一中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除组织环境卫生大扫除外,郧阳区一中还积极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求师生及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公勺公筷、保持健康心态等,以良好的个人习惯引领社会风尚,让校园更加洁美靓丽。(十堰文明网 丁鑫 王俊力 蔡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