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荆楚 | 潜江战“疫”一线涌动青春“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0: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朝气有活力,他们有担当无畏惧,他们用“志愿红”温暖一座城,他们是来自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8月16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清脆的敲门声,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朱金清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阿姨,我们是园林街道小东门社区的志愿服务人员,前来您家里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根据了解信息,朱金清将每一户的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填写在新冠疫苗接种排查表上。“今天上午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家具厂小区两栋单元楼的疫苗接种情况摸排。”面对新任务,年仅18岁的朱金清踌躇满志。为什么做志愿者?朱金清回答:“应该是源自对家乡的热爱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入户、登记,同样的操作内容在下午3时许顺利落下帷幕。朱金清告诉记者,入户摸排过程中居民积极配合,一位老爷爷还向她致以感谢。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特殊的经历让朱金清颇为感慨:“能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感觉非常骄傲且有意义。”

  翌日,记者再度走进小东门社区党支部办公大厅,朱金清稚嫩的脸庞和右臂上的红色袖章颇为突出。对照着排查表,她正将每一户、每一人的信息录入电脑,并再次核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金清上午已完成了摸排任务,下午则主要负责登记信息录入。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位于小东区社区辖区,为小东门社区共驻共建单位。此前,该校学生便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校园禁毒、创文创卫值守等各类志愿服务。小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周文君告诉记者,自开展“敲门行动”以来,除日常工作、接转留观病人、核酸采样外,社区入户摸排人手严重不足。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8月14日,周文君拨通了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的电话。

  “当天学校就为我们招募了40余名学生志愿者,15日清晨就悉数前来社区报到了。”提及学生志愿者的表现,周文君给予高度评价:“每名学生都很认真负责,‘新鲜血液’的加入也为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尤其是社区很多工作人员计算机水平有限,学生们的到来帮我们解决了信息录入缓慢的问题。”(潜江日报 记者 刘小静 通讯员 于业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