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公交集团成立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

A-   A+
发表时间:2021-08-19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8日上午,市公交集团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成立。 全媒体记者 杨东 通讯员 赵明星 摄 

  为更好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上午,市公交集团成立襄阳公交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并在市公交五公司唐城停保场举行授旗挂牌仪式。

  活动现场,突击队队员代表带领全体队员宣誓,他们表示将随时待命、迅速响应、听从指挥,在防汛抢险任务中全力贡献公交力量。

  此次成立的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主要由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配备有专门的防汛应急抢险车辆、驾驶员,储备充足的编织袋、铁锹、木桩、救生衣等应急救援物资,并随时做好防汛车辆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可随调随用。还设有24小时值班电话0710-3458377,各组成员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

  据了解,此次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建立在原襄阳公交预备役汽车连的基础上。襄阳公交预备役汽车连成立于2010年,2012年开通24路“预备役军人示范线”线路,驾驶员都经过了严格的军训、考核,在工作中统一着新式预备役军人服装。

  成立十余年来,襄阳公交预备役汽车连多次承担了全市的急、难、险、重及重大活动的运输保障任务。疫情期间,襄阳公交开通15条医护人员定制公交线路,线路覆盖4家医院的5个院区,全力保障医护人员通勤出行。组织驾驶员支援武汉,处置医疗废弃物574吨,累计安全行驶76200公里,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襄阳日报 通讯员赵明星 见习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