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发现之旅讲述“山区幸福村一一尧治河”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8-19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5日21时,CCTV发现之旅播出专题片《山区幸福村——尧治河》,向外界讲述尧治河村从高寒边远、贫穷落后到全面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并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幸福村庄、全国十佳小康村、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故事。

  尧治河村地处保康、神农架和房县交界处,全村160多户640人,版图面积33.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600多米。从1988年开始,以孙开林为首的村党委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向恶劣的生存环境挑战,凭着愚公移山的毅力,发扬“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促使全村2020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50多亿元,实现利税4.2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万元,村级固定资产达到78亿元,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2.5亿元,100%的农户住上了别墅。村党委先后荣获全省农村党的建设“十面红旗”、全省“五好”村党支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孙开林先后被授予全国扶贫攻坚奋进奖、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优秀人才、第三届全国十大优秀村官等荣誉。

  该专题片时长约16分钟,采用采访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以尧治河党建引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为主线,通过唯美画面讲述了尧治河村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再现了“要苦先苦党员”的豪迈激情;通过集“扶贫、服务、福利”于一体的三福公司,讲述了该村党组织带领弱势群体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诠释了“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真正内涵。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CCTV发现之旅制作了专题片《我们的党支部》,在全国精心挑选100个基层党支部,尧治河村党支部就是其中之一。

  该专题片还分别于8月16日6时、11时和16时进行了重播。同时,下载CCTV中央新影手机App可直接观看;腾讯、百度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新科动漫也将于9月10日19时再次播出。(襄阳日报 袁俊耀 周建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