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开展美丽乡村建设5年提升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19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17日从黄石市委办获悉,即日起在全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两年提升行动,对333个已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村抓好巩固提升,对456个村开展环境整治和“两基”建设,用5年时间使全市农村面貌显著提升。

  按照“多规合一”要求,体现乡村特色、地域特点,突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设施的布局,编制完成67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庄规划,其他有条件、有需求的也要编制完成村庄规划,做到一村一张图。

  每个村民小组配置一处垃圾集中收集点,配备一名保洁员。村(农村社区)按100户居民设置1个分类垃圾集中收集点,建设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划分每个农户责任区边界,对清洁卫生实行包保制度。

  开展农村改厕和农村生活污水一体化治理试点,新增建改农村户厕1万户。对不同居住的农户,采取不同分类处置措施,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

  按照路面宽度不低于5.5米、路基宽度不低于6.5米的标准,推进村道路面改造,优先实施通客运班车和校车路段。推动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农业产业化基地、乡村旅游点等延伸,实现农村公路骨干网络畅通、美化、升级。

  结合“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确保通村公路和村庄周围应绿尽绿,农户房前屋后建成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加大农村雪亮工程建设,在村庄进出口、居民集聚区配置3盏左右路灯和5个视频监控探头,并接入县级视频共享平台。(黄石日报 记者 罗臻 通讯员 张黎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