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文明实践“志愿红” 织密疫情“防控网”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8: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志愿红”战斗号角也随即吹响。黄梅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向全县志愿者组织、广大群众发出倡议书与招募令,一支支志愿队迅速集结,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百变尖兵”。在这支支尖兵队中,有基层党员、有普通群众、有青年学生,有爱心满怀的企事业老板……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大爱为战“疫”一线添上最温暖的色彩,更全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注入最坚实的力量。

  党员“尖兵” 冲锋在前

  “大哥,不好意思,需要测试下您的体温,还麻烦您出示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喂,您好!我是黄梅县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这两天上门摸排信息您家里都没人,请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各乡镇党委、各文明单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县276个文明单位11000余人次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勇当“尖兵”,下沉到(村)社区一线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大党委”、村“两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村)社区排查点值班值守、进出人员“二码”联查、体温检测、居民信息采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疫苗接种劝导……哪里都有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

  青春力量 “疫”线有我

  “你们这群是怎么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不担心害怕吗?”

  “我是从朋友圈里看到县委文明办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当即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我是从县里大学生联合会那里得知的志愿者招募信息的。担心还是有一点点的,不过我接种疫苗啦,没问题!”

  “我是从团县委里的一个姐姐告诉我的。工作的时候做好必要的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就好!”

  “我是从自己妈妈那里得知的消息,她很支持,我也很愿意。平日里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就可以,每天回家我都有喷酒精,哈哈!”

  ……

  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庞,上面写满坦诚、热情和阳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青年先行。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黄梅县1000余人次青年学生迅速集结,主动到村(社区)报到。疫情防控口号喊起来、喇叭响起来、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宣传牌竖起来,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头顶小红帽,冒着炎炎烈日,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细致采集社区(村)居民信息,耐心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支用青春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用汗水挥写一行行青春赞歌。

  社会组织 传递温暖

  8月6日,湖北中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接连两次为刘佐乡防指部捐赠矿泉水、金银花露、方便面等慰问物资85箱。

  8月7日上午,湖北科普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文定、董事办主任柯汉桥代表公司董事会驱车来到小池镇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挥部,给坚守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赠送慰问物资,表示对抗疫人员的敬仰。

  8月9日,县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为柳林乡塔贩村地平坳检测点、塔贩村朱山检测点、望江村界岭检测点值守人员送去矿泉水、泡面等慰问物资。在捐赠现场,志愿者们表示能够快速及时的将这些物资送到防疫前线,就是为了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斗中尽一份社会责任,与大家团结一心、并肩战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无情人有情,多方合力战疫情。一批批爱心物资涌向抗疫一线,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力量,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实保障、为防疫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后盾。(黄梅县委文明办 汪盼)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