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荆楚 | 江陵:战疫一线“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7: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防护意识要增强,接种疫苗要积极,多消毒来勤洗手,喷嚏咳嗽捂口鼻……”连日来,在荆州江陵城区,有这么一群红色志愿“防疫骑士”,他们骑着共享单车穿梭于城市主干道,通过小喇叭,对临街商铺和过往市民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郝穴大市场地处城区中心地段,上午8时,人员流动较多。在大市场门口,志愿者们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提醒劝导并发放口罩 ,“大妈,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买菜也戴着口罩吧,给您一个,出门一定佩戴好口罩啊。”“小朋友,现在出门要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哦。”“快递小哥,您送外卖,每天接触的人多,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啊!”。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为增强全民防疫意识。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招募40名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市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并向过往市民进行个人防护和文明出行提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承德说,除了宣传防疫知识,营造防控氛围外,“防疫骑士”们还身体力行,引导大家从我做起,倡导低碳环保、绿色休闲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志愿号角,有召必应。此轮疫情爆发以来,江陵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倡议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活跃在防控宣传、小区值守、大堤巡逻等各条阻击疫情一线。江陵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深入楼栋街巷,摸排外来人员信息;他们不畏艰险,夜以继日服务隔离人员;他们驻扎疫情防控卡点,劝导居民做好防疫……,他们用心用情完成着一线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忙碌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8月10日凌晨2时,家住大市场小区的大爷赶着去屠宰场上班,平时进出的通道因疫情暂时关闭了,交通工具摩托车没法通行,看着近20米高的高阶,大爷犯了难。这时,夜班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二话不说帮大爷把摩托车抬下楼。大爷激动地说:“你们为我们小区坚守大门,还为我们做其他服务,有你们在,我们居民放心。”截至8月11日,全县3033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489名下沉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设立29个“党员先锋岗”为居民解难事。

  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不甘示弱,先行作为。这几天,每天下午3时,新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何湘宇行走在荆江大堤江陵段江堤边,冒着酷暑巡堤,劝离垂钓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共青团江陵县委员会书记李阳冰介绍,团县委已新招募返乡大学生团员、青年企业家等百余人组成多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展现了江陵广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居住地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融入村(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电话流调,切断传播途径。同时,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志愿服务网上平台,广泛开展网上点单、派单,发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组织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排查、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截至目前,全县220个志愿服务组织共招募4658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598个,人平服务20小时以上。

  江陵县委常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肖吉武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方面的重要作用,号召和组织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发挥引领作用、协助排查布控、提供专业服务、关注群众需求上下工夫,为夺取新冠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应有的贡献。(江陵县委宣传部 刘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