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武汉汉阳闪耀“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5: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武汉市汉阳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通过宣传动员、义务值岗、捐款捐物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争当防疫宣传员、信息排查员、物资保障员、卡口值守员、心理疏导员等“多种角色”,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防疫的强大正能量。

  弘扬好人精神 他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是我们家,我们一起守护它。”连日来,“中国好人”、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书记杜云始终带头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她带领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统筹核酸检测和封控点管理等工作,事无巨细,不留死角,用心用情守护“一片芳草”。

  提早行动筑牢第一道防线、多个实招稳定居民情绪、多重身份做居民身边的暖心人……发挥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的好经验,杜云统筹多方力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跑出“加速度”。为确保“应检尽检”,她组织志愿者、医护人员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赢得居民们的支持和点赞。

  社工志愿者为社区核酸检测点运送冰块降温 图片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你为我检测,我为你护航。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医护人员、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武汉市文明市民、汉阳区清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张晓第一时间联系辖区的几家冰厂,自费定制冰块,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来清凉。他三天跑了10多个社区30多个核酸采集点,累计运送达3吨。

  在身边好人的带动下,汉阳掀起捐冰“时尚”,商家、居民自发为防疫工作者送清凉,展现邻里守望、相亲相助的浓浓温情。

  凝聚好人力量 他们带动志愿者同心防疫

  “老寿星,我们又来看您了!”8月14日上午,在全国文明单位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和志愿者一起敲响张凤英老人的家门。

  张凤英是江欣苑社区唯一一位百岁老人。8月初,社区上门为老人做了核酸检测,11日老人在家意外摔伤,头部缝了3针,为此,社区这几天一直很关注老人健康状况。“您有什么事,就直接找我们。”得知老人缝针处需要隔天换一次药,胡明荣当即联系社区医护人员,安排上门为老人换药。

  加强疫情防控,情系困难群体,胡明荣广泛发动志愿力量,100余名下沉党员、16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集结,与14名社区工作者一起肩并肩防疫。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志愿者化身“防疫敲门人”,敲响居民们的家门,更敲进居民们的“心门”。

  

胡明荣(右2)和志愿者看望社区百岁老人 图片来源:汉阳区委文明办

  在汉阳区鹦鹉街锦绣长江社区,“中国好人”、武汉市益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春芳带领社工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劲助力。

  全员核酸检测中,社工志愿者积极参与维护秩序、防疫宣传、信息登记等工作,从清晨6点一直忙到深夜11点,汗水浸湿了衣服依然坚守岗位,推进核酸检测规范有序、精准高效。

  一位位倾情奉献的先模人物,一幕幕“志”在必行的感人瞬间,让“志愿红”成为防疫一线最温暖的颜色。武汉市汉阳区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好人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武汉文明网 汉阳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