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八旬老党员交纳万元“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只想出一份力,支持疫情防控。”8月16日上午10时许,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退休老党员袁富龙把1万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纪南文旅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手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81岁的袁富龙老人,1957年参军,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61年党龄。1976年,他转业到市长湖水产管理处(2017年5月更名为荆州市长湖生态管理局,保留荆州市长湖水产管理处牌子),退休前任管理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袁富龙平日生活很节俭,家里面积不大,家具十分老旧,摆设简单,一个电冰箱、一台老电视、一台用了近30年的电风扇,以及墙上泛黄的挂壁式空调,就是家中所有的电器。去年,老伴患癌去世后,袁富龙一直一个人生活,四个子女都在外打工,生活并不富足。“疫情防控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我受党教育多年,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冲在一线,希望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81岁的袁富龙,虽退休多年,但对党永远忠诚的赤子之心丝毫未改。

  市长湖生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袁富龙老人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传播正能量,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还主动到局机关为在职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人此次交纳的不仅仅是党费,更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党性修养,值得我们学习”。(荆州日报 驻纪南文旅区 记者 伍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