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文化惠民 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经常到农家书屋借阅种植养殖技术方面的书籍,通过看书学习,掌握了虾稻连作技术要领,承包的20亩农田虾稻连作,当年收入32000元,成为新开镇脱贫示范户。”8月15日,黄梅县新开镇四房墩村村民梅木生在该村农家书屋“文旅云”数字终端旁,边浏览电子书边介绍他的“读书经”。

  近年来,黄梅县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建好文化“磁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完善文化服务设施,自2018年起,黄梅县大胆探索统一的“站舍”标准,出台《黄梅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站舍建设补助办法》,投资4350万元新建、联建、改扩建16个乡镇文化站舍,新建和改扩建329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配套建有文体广场。同时,该县投入200多万元建设“黄梅文旅云”数字平台,将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场所接入互联网,实现WIFI全覆盖,文化资源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目前,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覆盖率进一步扩大,已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全面的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高素质的文化队伍,是推进文化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产生文化磁场最大效应的有生力量。黄梅县坚持专业、业余、管理、志愿四支队伍一齐抓,让队伍沉到一线;采取县聘乡用、对口引进、外出深造、本土挖掘等办法,配优文化队伍。目前,全县18个文艺协会组织、千名民间文艺骨干、600余名乡村文化管理员、近2000个社会文艺团队、3000余名文化志愿者,常年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农村,成为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黄冈日报 通讯员 蔡四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