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窗口行业全力擦亮服务品牌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08:52    来源:宜昌文明网

让群众满意是文明创建的最高标准——

  窗口单位既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台,也是对外展示宜昌形象的门面,社会关注度极高,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也处于显要位置。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宜昌市强力推进窗口单位常态化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不断规范服务标准,通过整洁优美的服务环境,微笑、亲切的服务态度,高质量的服务效率,让窗口单位成为文明宜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民之家人社服务窗口

  制定服务标准 提高服务质量

 

市民在“市民之家”人社服务窗口咨询相关政策。 

  “需要补充的材料,我都写在这张纸上了,后面有需要,您还可以随时打电话。”8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市民之家,负责档案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杨婷,正在为两位市民办理退休手续。

  “太感谢了,有了这张纸条,我们就知道怎么办了。”拿着小纸条,俩人连声道谢。

  “我们每个人的服务台上都有这样的纸条。”杨婷笑着告诉记者,准备小纸条,避免群众来回跑路,这是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操作。

  服务于小处,提升在细节。自人社窗口入驻市民之家,市人社局就对照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内容,编印了《宜昌人社服务窗口行为规范手册》,从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多个方面,将窗口服务内容进一步规范细化。

  既有手册,也有考核。为了激励员工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市人社部门还定期组织“23℃人社服务”之星和“党员先锋岗”评比,每月开展“窗口故事我来讲”活动,促进窗口员工服务质量再提高。

  如今,走进市民之家人社办事窗口,市民会发现,原来的近30个窗口被压缩为6类专业窗口,普通业务一个窗口即可办结。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则只需来到综合服务窗口和“老幼服务专窗”,就有工作人员提供专门服务。

  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也得到了市民广泛认可。在群众意见簿上,不少市民写下了留言:“办事过程便捷”“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好,解答疑问很有耐心”……(三峡日报全媒记者刘晶晶 见习记者邱怡)

  隆康电信城

  公益广告抬头可见驻足可观

 

隆康电信城内营造了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公德在心中,文明在行动”……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隆康电信城,走进大厅就是干净明亮的展台和整齐显眼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灯牌。

  营业厅门口,一块大型LED宣传屏正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小喇叭循环播放着公益标语。“我一进营业厅就看到了‘勤洗手、戴口罩’的宣传语,特别显眼。”来营业厅办理电话卡的邓女士边在门口洗手边说。“坐在服务台办理业务,侧头就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看几次就又加深了印象,这个方法好。”办理业务的居民为LED显示屏竖起大拇指。

  副店长朱跃华告诉记者,自2020年10月营业厅重装营业后,就挂上了这些公益宣传屏。除了门口的大屏,营业厅内还有6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图,9个灯箱固定显示公益文明标语。防疫小知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要求,各类公益宣传一应俱全,将各种文明生活方式生动地呈现给前来办事的居民。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是公益宣传的实体。在隆康电信城的志愿服务岗,记者看到了整齐摆放的便民服务箱、“宜知行”等便民APP使用手册,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居民。

  朱跃华表示,下一步将增加公益宣传形式,借助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营造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让公益宣传抬头可见,驻足可观。(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熊东华 见习记者邱怡)

  建行云集路支行

  劳动者港湾 温暖停靠点

 

建行云集路支行“劳动者港湾“为群众服务。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宜昌云集路支行。工作人员正将一杯水递给环卫工人张大姐。“谢谢你啊,我本来只是想避一下雨,你还给我送热水,真是蛮温暖!”张大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银行内的“劳动者港湾”休息,忍不住起身表示感谢。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的场所,实际可为所有群众服务。致力于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工作人员介绍。记者看到,此处有针线、充电线、书籍、免洗洗手液、微波炉以及饮水机等日用品和配套设施,也有两处沙发可供休息。另外,针对老人等出行不便的人群,还备有拐杖和轮椅。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建设银行在全国网点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打造公益服务品牌。目前市内建行已有六十多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均正常运行,并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这一区域进行完善,不断提高便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中国建设银行云集路支行从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联动三方面助推宜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升级“劳动者港湾”建设是优化联动抓创建的重要内容。通过“港湾+社区”“港湾+校园”“港湾+企业”“港湾+特殊人群”等服务模式,不断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触角,让城市更有温度。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熊东华 见习记者邓羽琴)

责任编辑:乔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