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荆楚 | 通城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12: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报名!我上!”电话里传来一句句斩钉截铁的应答声,不到两个小时,志愿者微信群就加了近50名“00后”大学生,他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通城县立刻启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排查工作。8月7日,这群“00后”在县志愿者联合会、团县委和县妇联的带领下,迅速与城区各核酸检测点取得联系,协助工作人员有序进行志愿服务。生于2001年的刘淇,就读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在这次核酸检测中,他成为了社区防疫战线上的一名宣传员,向返乡的群众讲解科学防疫小常识,教他们正确看待疫情,用科学方式保护自己及家人。志愿服务结束后,他主动表示:若有“战”,吾必达!

  “有些年纪大的叔叔、阿姨手机操作不太熟练,我就教他们申领健康码,虽然天气挺热的,但能帮助到大家心里也很有成就感。”在雁塔社区北门小区防疫第一线,随处可见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吴凌波的身影。

  “本想利用暑假好好休整一下,却被疫情打乱了计划。”三峡大学大二学生胡拓正在维持排队秩序。看到社区准备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检测点的防疫工作,引导来往群众扫“两码”、做好测温、登记和消杀工作、为群众耐心讲解各项防疫措施。

  据介绍,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坚守一线,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参与疫控宣传,有的参与村社区值守,有的协助“两委”开展全面核酸检测摸底登记工作,虽然大家岗位不同,但却共同为抗疫贡献了力量。(掌上咸宁 全媒体记者 刘珊珊 特约记者 刘建平 通讯员 熊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