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为了32家农户的光明 他们成了泥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县柳林镇大堰村的32家农户,恢复正常电力供应!

  8月14日11时30分,大悟县供电公司驰援随州抢修分队首战告捷:随县10千伏古均一回线金银2号支线4至6号电杆,线路抢修完毕!

  8月12日2时,受特大暴雨影响,随州市随县柳州镇镇区平均积水达3.5米,最深处达5米,导致山洪暴发,柳林供电所10千伏古均一回等5条线路跳闸。

  兄弟单位的灾情牵动着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干部员工的心。在省公司统一指挥下,孝感供电公司组织156名精兵强将,驰援随州保供电,涉及到4条10千伏线路的抢修工作。

  大悟抢修分队负责的是10千伏古均一回线路。之前,国网随县供电公司将10千伏古均一回线主线抢通,但是支线还没有完全修复,其中包括金银2号支线4至6号电杆倒杆断线、1台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及台架冲倒,随县供电公司因受损设施较多、人员持续作战比较疲劳,实在抢不过来。

  抢修队长冯俊波迅速对接当地供电所,连夜带抢修队员,打着电筒,在泥泞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前往10千伏古均一回线现场勘察,第一时间掌握受灾实情,连夜制订金银2号支线4至6号电杆倒杆断线抢修方案,做好抢修准备。

  14日一大早,复电攻坚战开始了!

  “徐盛带3个人验电接地,梅启勇带人立杆,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班前动员会上,现场工作负责人许剑有序调配工作任务。

  “保证完成任务!”徐盛、梅启勇立下了“军令状”。

  “倒掉的电杆拆线要注意线要按A、B、C顺序放好,立杆时注意基础长期被水浸防防滑,基础回填一定要夯实……”现场环境复杂,许剑在现场对安全措施,不敢放松任何一个细节。

  经过3小时30分钟的连续作战,10千伏古均一回线金银2号支线倒杆断线现场成功修复并送电。

  随县、大悟两支抢修队经过两天三夜的抢修接力,大堰村32家农户通电了!随县抢险队员胡国涛握着冯俊波的手,哽咽着久久说不出话来。(孝感日报 通讯员罗斌  谢思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