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荆楚 | 团风四万志愿者奔忙抗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闲逛。”8月12日,由团风县委文明办、团县委组织的8组志愿者,在城区各广场、公园、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劝导活动。

  自团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月3日发出倡议书以来,各地志愿者立即响应,主动参与宣传、值守、排查、送爱心等,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

  “作为青年,为大家做点实事心里才踏实。”王铮是一名长住团风的外地务工人员,去年防疫期间,他带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隔离点值守70余天。8月3日,看到县里发布的志愿服务招募令,他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自带宣传器材宣传防疫知识,发放自备的口罩,劝导行人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共发放传单、口罩5000余份,劝导居民4000余人。

  64岁的志愿者谢东阶是团风镇黄草湖村民,他与另外3名村民创建桂源黄桃基地合作社,种植黄桃37亩。8月9日凌晨5点,谢东阶组织民工采摘黄桃,分装成200份,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截至目前,已有476支志愿服务队4万余名志愿者奔忙防疫一线。(黄冈日报 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