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建立健全多领域工作一体联办融合机制 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十堰市创文办、市五创办获悉,十堰市将以每月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组织市区包联单位志愿者、街道社区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开展“防汛安全进社区”“卫生健康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网格化管理格局,助力社区建立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多领域工作一体联办融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面向全市65.1万名志愿者发布《防控疫情志愿同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组建志愿者突击队18支,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专业特长,助力基层防疫。

  积极落实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政策,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赠送话费或“优惠包”价值300万元,对积极参与夏季防溺水安全劝导的志愿者给予通报表扬和物质奖励。在“优秀志愿者”“十堰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中,优先考虑志愿者突击队队员。

  结合创文创卫公益宣传,在公共场所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在主次干道、游园广场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景观式公益广告,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公筷公勺、科学防疫等宣传活动;印发《十堰市民文明手册》《在十堰城区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资料,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将创文创卫问题整改督导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加大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商贸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力度,提高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群众满意度。

  结合创文材料申报和创文问卷调查,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考核权重,并作为本年度材料申报考核重点,督促各地各单位每月收集汇总一批优质志愿服务图片。将“对本市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效果的评价”等题项纳入创文问卷调查重要内容,8月以来共开展2次线上问卷调查,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满意率达99.53%。(十堰日报 记者 吕鑫叶 楚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