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税务一群“60后”志愿者奔赴防疫最前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3 18: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疫情防控以来,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有这样一群“60后”的特殊志愿者,他们两鬓微白却身板挺直,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奔忙在防疫一线。

  “我是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冲锋到一线”

  自武汉市出现外地关联性病例以来,江汉区税务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下沉对口社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龙世军、何新安、周建华、管韬、周岚……在首批报名下沉的名单中,出现了这些“60后”的名字,他们都是临近退休、去年刚刚调离领导岗位的老党员。

  “我们是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冲锋到一线!”他们意志坚定,和其他党员干部们一起,走上了防疫最前线。

  “年纪只是一个数字,行动才是党员的态度”

  “天气热,大家不要着急,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8月4日,在妙墩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年近六旬的老党员周建华不停地安抚着烈日下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的群众。

  “小伙子,天气热也要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大姐,您先坐在树荫下等等,排到了您,我马上叫您。”“请大家互相体谅,我们的医护人员穿着那么厚的防护服更不容易。”从队头到队尾,类似的话,周建华一天要重复几十遍。

  “年纪只是一个数字,行动才是党员的态度。武汉三天就能完成全市1000多万人的检测,这样的行动力,我必须跟上!”

  “大家都是守护这座城的一份子”

  8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基本完成,老党员龙世军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到妙墩社区开始了入户排查工作。他们需要排查的是一栋老居民楼,共8层,没有电梯,龙世军便一层一层慢慢走上去,挨家挨户进行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

  作为人事科的老科长,龙世军耐心地和居民做思想工作,唠唠家常、推心置腹。有一户住了两位80多岁的老夫妻,龙世军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和身体状况,帮他们操作手机打开健康码,并一再提醒他们尽量不要出门,注意安全。

  坚守初心,身先士卒,这些与年龄“逆行”的老党员,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最美丽的风景,他们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更多的党员干部奋勇向前。(长江日报 通讯录 龚劼 饶琼 郭微 葛晓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