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805万元,建改99座……咸宁这些地方大变样!

A-   A+
发表时间:2021-08-13 18: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咸宁真不愧是特色旅游城市,就连公共厕所都有特色,看起来很有韵味,而且很干净。”7月底,来咸旅游的程先生看到潜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公厕后感慨不已。

  公厕,是一座城市服务功能的标志,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近年来,咸宁市城市管理部门在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中,积极开展“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公厕硬件设施,努力提升保洁质量及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旅游新城公厕

  统计数据显示,中心城区已投入资金1805万元,建改城市公厕99座(新建33座,改建66座)。尤其是,新建公厕造型别致、功能齐全、服务精细,正成为城市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钱瑛公园公厕

  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巷尾,探寻这些别具特色的公共厕所——在月亮湾路温泉谷对面的淦河边,顺着公共厕所的标识走近,只见一座仿古建筑恰到好处地融入周边环境,若不是门口“公共厕所”的大字,还以为是一个小型旅游场馆。

  

金桂桥公厕

  钱瑛纪念馆旁的书院式公厕、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阳光房式公厕、金桂桥旁的三棱柱式公厕、旅游新城旁的园林式公厕……走访中,记者发现一大批设计新颖、风格独特的公厕,犹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龙潭湿地公园公厕

  “捂鼻经过公厕”也成为过去式。走进这些建改一新的公厕,闻不到一丝异味,洗手池和便器干净整洁,墙面和地面均铺设防滑瓷砖,每个公厕都设置了无障碍厕位,有些还单独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小厕所,大文明,公厕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市城管执法委主任何宏辉告诉记者,今年,市城管执法委出台了《咸宁市城市容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细则》,其中对公厕管理保洁做出了详细规定,并要求每天进行四次整体消杀,及时维修公厕内损坏的设施设备。(咸宁发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