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竹山”微宣讲志愿服务走新又走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8-13 16: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好,听说‘理响竹山’微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在招募宣讲员,我想参加……”连日来,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典型个人王义富等20余名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理响竹山”微宣讲活动。

  为更好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宣讲课堂搬到老百姓生产生活现场,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化、分众化、精准化的理论宣讲服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竹山县扎实开展“理响竹山”微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在我的竹山县老家有这样一位革命烈士,专为穷苦工人打官司不收一分钱,被工人亲切的称为劳工律师——施洋……”宣讲员王义富以竹山方言和花鼓船歌曲调一唱一讲,用施洋烈士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红色血脉的内涵,极具亲和力的理论宣讲得到了线下群众的纷纷叫好和线上网民的点赞转发。

  竹山县在做好线下理论微宣讲的同时,开通“理响竹山”微宣讲抖音号,用好竹山融媒抖音号、今日竹山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将理论微宣讲搬到手掌上、指尖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征集群众需求,统筹策划宣讲主题,招募宣讲志愿者在家里、到田间地头、在工作岗位宣讲微理论、分享竹山故事,拍录微视频,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推送。目前,“理响竹山”微宣讲抖音号上线半月以来,阅读量超4万次,点赞量2400余次。(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朱友金 范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