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七彩的童年 七彩的梦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10:38    来源:宜都文明网

  为关注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假,今年暑假宜都市聂家河镇中小学迎来华中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队,开展“七彩假期”暑期乡村少年宫活动。

  7月12日,全校70多名留守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弭水桥村委会举行开班仪式,宜都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叮嘱学校要切实关注留守儿童心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确保活动能让孩子们有收获、让孩子们感觉有意义。开班仪式上同学们还一起学党史、感党恩,了解心肺复苏等安全自护知识。

  7月13日,暑期少年宫课程正式开课,课程围绕书法、国学、英美文化、手工、主持、足球等,内容多样且形式丰富。60位学生按年龄分成四个班,课堂内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交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8名支教老师根据自己的所长,精心设计课程,带孩子们领略了不一样的课堂。

  7月23日,全体师生于学校礼堂举行了结业文艺汇演和颁奖典礼,热情洋溢的舞蹈、精心编排的舞台剧、备受期待的模特走秀给这次的暑期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十余天的朝夕相处,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有知识,更从支教老师们的身上学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相信这种力量会指引他们奔赴更好的明天。(宜都市聂家河镇中小学)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