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西陵区暖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0日起,宜昌市西陵区百余辆“疫苗接种免费接送车”穿梭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主动对接辖区各类群众出行需求,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6台“爱心大巴”免费接送。西陵区推出疫苗接种流动专车服务,设立CBD夜市、T68、国贸、恒大步行街A地块市场、大润发、华祥CAZ、土街头社区新陶珠市场、夹湾路市场等8个接种疫苗专车接送点,出动6辆大巴车免费接送市民接种疫苗。

  此外,8个接送点还专门组织安排了一批由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疫苗接种服务小组,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一条龙”暖心服务。

  公务车辆“招手即停”。截至8月11日17时,西陵区城管局 “疫苗接种免费接送车”共接送疫苗接种群众698人。西陵区市场监管局投入28台、区城管局投入40台执法和工作车辆,通过定点和流动两种形式,实现“招手即停、安全接送”。

  流动接种车上门服务。西陵区启用全市首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为市民开展接种服务,市二医院全程承担移动接种车的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服务。

  “我们共设置了早中晚3个时间段,在城区6个点停靠,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西陵区卫健局局长汪桂兰表示,6个接种点分别为土街头社区新陶珠市场、夹湾路市场、华祥CAZ、恒大步行街A地块市场(大润发)、T68(国贸)和CBD夜市,现场还调派了救护车及急救专家,为接种后有不适的居民做好医疗保障。(三峡日报 记者宋程程,通讯员西陵宣、朱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