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谷城:干群齐心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谷城县各级党政机关、乡镇村组以及社会团体、志愿者队伍迅速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一方平安。

  谷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医院、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公共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做好人员和车辆排查登记,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上慰问品,叮嘱他们合理安排轮休,注意身体健康。

  全县采取“微信告知+电话通知+敲门入户”的方式,对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首善之区城关镇,人口多,情况复杂,为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该镇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上阵,与辖区“双报到”党组织及党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一排查,宣讲接种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大伙都懂得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戴口罩,非必要不出门,做好自我保护,就是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城关镇西关街社区居民石国新说。

  在盛土康镇,对于部分使用“老年机”的群众,村干部利用微信群联系不到的,就用电话一一联系,传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针对既不在工作群、通过电话又联系不上的人,“百户长”直接敲门入户,做好信息登记。

  经济开发区企业较多,为了实现排查全覆盖,多路专班人员挨个到企业走访,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石花镇每日对各村(社区)完成情况进行汇总督办。

  大山深处的紫金镇,在主要路口设置防疫检查站,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24小时值守,坚决防止外来疫情输入。

  茨河镇加大12周岁至17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力度。“接到村里的通知,我就来接种了,这样开学也更安心。”学生苗慧恩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县文化和旅游局关停了38家公共娱乐服务场所,薤山、南河小三峡等风景区也临时关闭。

  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逐一走访,教育引导他们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县卫健局对全县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进行地毯式排查,要求各医疗机构配备充足的医护力量和医疗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日常就医两不误。

  当前,保供应、促稳定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每天对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及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扫码进店。”中百仓储谷城店秩序井然,遇到忘记戴口罩的顾客,工作人员免费提供。

  为助力疫情防控,县总工会组织人员前往值守点慰问一线防疫人员,送上价值6.5万元的矿泉水、口罩等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爱心企业谷城联虹电业有限公司向一线防疫人员送去30箱水和10袋大米,表达一份敬意。

  万千暖流汇聚成磅礴伟力。谷城各条战线4000多名“双报到”党员下沉一线,与群众一起并肩作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光辉 夏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