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黄石港区:文明小区好事多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三角梅、栀子花、茉莉、兰花……8日,记者到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胜阳路小区采访,首先眏入眼帘的是一个花团锦簇的大花园。

  小区有两栋居民楼,房屋老旧,但民风淳朴、邻里和睦,150余户居民大都是老胜阳港人,给人“亲如一家”的感觉。近三年来,胜阳路小区先后三次被街道和社区授予“文明小区”。

  “我们小区建了个‘远亲不如近邻’微信群,小区的大小事务都在群里公开,成为居民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社区第四网格党支部书记张明民说。

  张明民是微信群群主,小区中的大小事务基本上都是他牵头。他还是一名热心的党员志愿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成为居民信赖的贴心人。

  在一批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胜阳路小区的凝聚力越来越强,邻里间和睦相处、相互关爱,出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8月6日,小区有个单元下水管网堵塞,污水外溢。张明民、刘会红等党员卷起袖子、深入下水道,将堵塞的地方掏空。臭气难闻,但他们很自豪:“辛苦了我们几个人,洁净了整个小区,值!”

  汤三心是位高龄独居老人,家人不在身边,照看她成了邻居们的自觉行动。生病了,大家到医院看望;平时谁家有好吃的,都不忘送上一碗。老人常感慨地说:“生活在胜阳路小区,是一大幸事。”

  由于房屋老旧,小区常有基础设施损坏的现象发生。大家总是齐心协力,共建家园。去年9月间,楼房外墙有一处脱落,需要1000多元维修费用。这一消息在微信群公开后,群里顿时下起了“红包雨”,你30元、他50元,很快筹集到维修资金,使问题得到了解决。

  前不久,居民董文英患病住院。邻居们踊跃捐款,300元、500元不等,肖春莲等好姐妹还轮流在医院陪护,直到董文英康复出院。(黄石日报记者 吴高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