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志愿者“个性化服务”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宅家居民提出请志愿者去办理会员的药店帮忙买药,志愿者回答“没问题,一定办到。”8月9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社区群里居民与志愿者的一番对话,引得居民点赞。

  “家中常用药用完,无处购买”“重症老人多,急需购药,怎么办”,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居民生活保障方案,重点对老年人购药进行考虑,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志愿者解决居民购药需求。

  “从2日至今,我已为居民跑了近20次药房。”负责药品采购的社区工作人员唐娟手里攥着一张表,上面记录了数十名老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用药需求。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超过85岁,基本不会用手机,只能求助于社区。唐娟说:“大部分是常见病的药,但有的还会有些特殊需求,比如是某一家药房的会员,就得上那儿买,更便宜。”

  小小的一张单子,上面布满了不同的字迹,哪单元哪一户需求什么药品用什么方式支付都写得清清楚楚。唐娟介绍,每天8时到9时,万家湖A、B、C、D四个小区都会有志愿者或社区工作人员在登记点等候,登记好以后再统一交给负责采买的志愿者。

  家住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万家湖社区的普华俊,便是外出采买的“跑腿小哥”。作为一名区公安局党员干部,8月2日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当天,他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拿到购药单,普华俊和药店店员需要按照登记单分别打包,用现金支付的,还需要算好找回的零钱放进去。遇到登记细节不全的药品,他还会专门打电话和居民反复确认品种和数目。

  遇到“加急”需求,万家湖社区的另一位负责分发药品的工作人员方溅娥会立刻“顶上”。前天晚上,一位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居民急需特效药,她二话不说马上联系网约车连夜买回送到居民手中。(武汉晚报 见习记者雷心蕊 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范思雨 尤太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