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花园山社区:小两口取消婚礼再上防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09: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取消婚礼后,费帆(左一)和同事下沉花园山社区,在一线值守抗疫。受访者费帆 张铎 供图

  11日上午,费帆在花园山社区值守卡口,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手机震动,她低头看,是未婚夫张铎发来的一张风景照,“这边天空特别蓝”。

  按照之前的计划,再过四天就是这对恋人举行婚礼的日子,因疫情反弹,这个月初他俩作出一个决定,取消了筹备半年之久的婚礼。作出决定的第二天,两人双双投身工作走上一线战疫。

  “家人觉得遗憾,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相信,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策划半年的婚礼为防疫取消

  费帆是武昌区城管执法局的一名执法队员,和未婚夫张铎恋爱3年。7月20日,她陆续向亲朋好友同事发出请帖,邀请大家参加二人8月15日的婚礼。

  发完请帖没多久,费帆意识到情况有变。“我们都经历过去年的疫情,那时,我们在各自单位坚守阵地,只能在晚上视频聊聊天。这次疫情防控,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必然要站上一线抗疫。而且,在当前防控形势下,如果还按原计划举行婚礼,大规模人员聚餐也不合适。”

  8月1日,两人作出取消婚礼的艰难决定,挨个告知父母、亲友及同事,家人们都觉得很遗憾。“未来一周甚至一个月是武汉此轮防疫的关键时刻,我们都有任务在身,取消婚礼和聚餐是对大家负责。”小两口说服了家人。

  果不其然,在取消婚礼的第二天,在养老机构工作的张铎就收拾行李,投入到封闭性防疫保障工作。作为预备党员的费帆则成为首批社区下沉人员,在粮道街花园山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开展卡口值守和防疫政策宣传。

  “到社区第一天是协助核酸检测,那天是最辛苦的。”费帆说,当天她工作到深夜,仅100来米区域,她一天走了一两万步,“那一天制服湿了干、干了湿,连口罩都湿透了”。

  迫不及待想娶你,我的好姑娘

  取消婚礼,张铎内心实在有几分遗憾,他告诉本报记者,他策划了半年之久,想给费帆一个终身难忘的婚礼。

  “我们都是襄阳的,老家有一颗大榕树,原定在榕树下举行一个户外婚礼,包括策划、婚庆对接,我专程回家跑了好多次才协调好。现在又一个一个去通知取消,心里觉得很抱歉。”

  事实上,张铎去年过年就打算去费帆家提亲,其后两人经历防疫、防汛,好不容易今年定下婚礼时间,却又取消。“只能说好事多磨,度过这极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的感情更加深刻。”

  张铎说,经历疫情让他更加了解费帆是个多么好的姑娘,“去年年初,我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在单位值守几个月,她一个人照顾家,拖几十斤的重物回家,还深入防疫一线工作。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说,要进方舱了。我当时心里一惊一颤,问能不能不去?她说这是她的工作呀。我意识到,平时看上去很乖很温婉的她,其实是个独立坚强的伴侣,自己真的很幸运。”

  张铎计划,疫情结束后还是要给费帆一个完美的婚礼。费帆笑说:“男朋友让我看到他的责任和担当,彼此也更加坚定两人今后携手并进的信心。现在我们都是最好的自己,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殷莉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