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准大学生已是志愿服务“老同志”

A-   A+
发表时间:2021-08-12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深夜,李宇轩用手机打光方便居民扫码。

  8月11日上午,准大学生李宇轩刚结束上午的学习,就连忙赶到梨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进门就熟络地边看边问有没有什么自己能帮忙做的事。李宇轩最近一连几天都会来社区服务中心报到。

  “我家就住东湖天下,离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很近。”李宇轩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前几天,爸爸看到了社区群里招募志愿者,随口问了他一声,李宇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8月3日晚7时,这对防疫“父子兵”简单分工后就各自分头行动起来。妈妈下班回家后,得知父子二人都在社区忙碌,二话不说也立即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宇轩的父母一直都是社区的“老”志愿者,这次,他们一家三口共同奋战在梨园社区防疫一线。

  “2020年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我们也参加了,那时候儿子还在读高中,学习之余也经常跟我说要来帮忙给居民们送物资。”李宇轩的父亲李强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几张他去年“偷拍”的照片:有的是李宇轩一手提着一个装蔬菜的塑料袋准备配送,有的是李宇轩用力推着物资推车在社区奔忙,“他上个月月底拿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也刚满18岁,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老同志’了。”谈及儿子,李强十分欣慰和骄傲。

  现在,梨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并不多,但李宇轩还是会常常前往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给自己找点“活”做,“通过当志愿者,我收获了对自我的认可,也能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回校后,我也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李宇轩笑着说。(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薛灵毓 通讯员彭冲 陈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