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医疗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7: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段时间,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的疫情已扩散至全国多个省市,面对严峻防疫形势,广大市民主动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人数迅速增加。为应对急剧增多的门诊工作量,确保门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市中心医院组建了一支由职工、实习进修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参与协助、指引门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该院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志愿者们分别在门诊大厅、导诊台、自助服务机等地方秩序维护、路线指引、协助患者手机挂号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帮助门诊患者能够快速进行核酸检测,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院内职工不计报酬,带着一腔热血,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实习生樊胡雪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身为一名医学生,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勇往直前,共筑钢铁长城。”连续十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她未感到一丝疲倦,一张又一张的陪护证打印,一句又一句暖心的话语让检测者感受到细致周到的服务;来自湖北民族学院的实习生别柳衡在门诊大厅已经连续工作了两周,每天坚守在自助机旁,引导患者进行自助挂号、缴费、取检验结果,汗水湿透了她的“红马甲”,每次问她:“你累吗?需不需要休息一会?”她总是腼腆一笑:“还好,我还能坚持,我想一直服务到开学的那一天,能够帮助到大家,我真的很开心。”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身为学生的他们,没有犹豫,没有胆怯,放弃了假期,纷纷自愿加入到家乡的“抗疫”的队伍中,用自身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守护自己家乡的安全。(文明潜江、潜江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