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学子志愿服务走进通山县黄沙小学

A-   A+
发表时间:2021-08-11 17: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湖北大学“陌上花开”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湖北省通山县黄沙铺镇小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义务支教。从吉他弹唱、科学普及,到“红色黄沙我来讲”小小主讲人、高校辅导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少年宫,14天的志愿服务让十余位高校师生志愿者与四十余位小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老师,你能够把你的电话号码或是微信留给我吗?我想以后去了武汉能够跟你联系。”稚嫩的四年级小学生在最后一次课堂教学结束后向她的“结对子”大学生志愿者抛出了友谊的橄榄枝。据了解,在支教活动的中后期,“陌上花开”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结对联系了三到四名小学生,他们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

  7月21日,志愿服务队的指导老师、湖北大学的辅导员袁勋给四十余位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红色通山与通山少年》的微党课,通过讲述红色通山的革命故事,从时间轴上由远及近地带着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找寻通山土地上的红色基因。“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当讲完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怎么做的时候,四十余名小学生透着稚气、齐刷刷地喊出了这样的保证。

图为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为少年宫学生讲述《红色通山与通山少年》的微党课

  21日下午,通山县团委邱莉莉书记、县委宣传部阮红旗主任,以及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兴等校地领导老师共同看望了在黄沙铺镇小学支教服务的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双方展开了热情深入的交流。从志愿服务开展、校地青年发展结对,以及后期拟定的“少先队员大学行”,双方都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合作交流意向。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志愿服务如同播撒的春雨汇聚成江河,滋润着华夏每一寸土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